北朝鮮新年又射飛彈 金正恩帶女兒視察照亮相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北朝鮮也瘋跨年,官媒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出席跨年晚會,廣場上則有民眾開心跳舞,欣賞新年煙火。元旦當天,金正恩則前往太陽宮祭悼爺爺和爸爸。此外,北朝鮮除夕夜和隔天元旦接連試射飛彈,官媒今天就釋出金正恩又帶女兒亮相視察飛彈的照片。

更多新聞: 尷尬!中外交部記者會「沒人問問題」現場鴉雀無聲 網:回的都假話懶得問

平壤的金日成廣場,民眾手拉手跳舞,揮舞國旗,欣賞煙火秀。

北朝鮮也瘋跨年,領導人金正恩走進體育場,全場歡聲雷動,一把抱起小女孩,親民形象透過官媒放送。

台上載歌載舞,台下金正恩樂開懷,看的精彩還起立鼓掌。

隔天元旦,民眾一早就到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銅像前獻花。官媒報導,金正恩這天也前往太陽宮陵寢祭悼爺爺和爸爸。

南韓聯合新聞TV主播說,「朝中社相關內容指出,金委員長向大家拜年。」

金正恩還選在元旦,再度帶上女兒金主愛視察飛彈。

南韓聯合新聞TV主播說,「(朝中社報導)金委員長,牽著金主愛的手參觀,據信是北朝鮮版伊斯坎德的KN-23飛彈,以及移動式飛彈發射台。」

北朝鮮2022年飛彈試射次數創紀錄,最後一天也不放過,隔天2023元旦又來一發。官媒還報導,金正恩在剛落幕的朝鮮勞動黨大會,直指美韓是敵人,喊出要全力生產武器,還暗示不排除核武攻擊。

平壤居民說,「今早聽到有關朝鮮勞動黨,第八屆六中全會的新聞我感很興奮,在尊敬的總書記偉大思想和英明領導下,今年也將取得偉大勝利。」

新的一年才剛剛開始,東亞局勢卻愈來愈緊張。

更多新聞: 金正恩秀新武器!北朝鮮30套「600毫米火箭砲」嗆射程覆蓋南韓全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