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持續亂!馬尼拉機場「上百個航班」被取消 對台暫無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昨天(1月1日)因為雷達異常,造成航班大亂,台灣也有航班被迫轉降,今天機場仍然無法完全恢復營運,部分航班還是被延遲取消,官員表示,預估需要72小時才能回復正常,至於台灣往來菲律賓的航班目前已經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把梅西刺臉上!粉絲額頭刺超大「MESSI」他爽完秒後悔:想恢復正常人

馬尼拉國際機場擠滿人潮,2023年第1天就碰上被困機場的衰事,旅客叫苦連天。

菲律賓乘客說,「我們已經等了24小時,沒得睡現在累得要死,全身痠痛也沒地方休息。」

據統計,馬尼拉國際機場1號總共有超過360次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誤,受影響乘客約6.5萬人,而造成這次空中交通癱瘓的原因,竟然是電力供應的主要系統和備用系統,全都同時掛點。

空中持續亂!馬尼拉機場「上百個航班」被取消 對台暫無影響

菲律賓交通部長巴帝斯塔說,「空中交通管理中心因為停電停擺,導致通訊無線電雷達網路全都異常。」

機場管理局總經理表示,這套電力供應系統是在2018年引進,而經過緊急搶修,2號機場開始恢復營運,但每小時只能處理15次航班,低於正常時期的20次航班,廉航的宿霧太平洋航空也取消了54個國內航班,另外根據航空追蹤網站也可看到,截至1月2日中午,有超過160個航班延遲,100多個班次取消,官員預估需要72小時,才能全面恢復正常營運。其實馬尼拉國際機場因為班機經常延遲,設備老舊等諸多缺失,頗遭人詬病,在國際機場排行榜向來敬陪末座,這次的航班大亂更是再度凸顯問題,而為了紓解機場擁擠不敷使用的壓力,當局2年前已經開始馬尼拉以北興建新的國際機場,預計2027年開始啟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疫情爆發嚴重缺藥 防疫官員怪罪「民眾囤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