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台海、北朝鮮核武威脅 全球新年仍局勢動盪
(示意圖/取自Pexels )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進入2023年,世界各國終於有望擺脫疫情陰影,但另一方面國際局勢卻依舊動盪,除了烏俄戰火不見消停、台海緊張情勢持續升溫,北朝鮮也喊出要全力生產武器對抗美韓等國,為新的一年投下更多變數,來看NHK的分析報導。

更多新聞: 把梅西刺臉上!粉絲額頭刺超大「MESSI」他爽完秒後悔:想恢復正常人

全球各地民眾歡天喜地迎接2023,其中英國倫敦的跨年活動,知名地標倫敦眼打上了,象徵烏克蘭國旗的黃藍兩色,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進入新的一年後,俄軍對烏克蘭的攻勢卻絲毫沒有放鬆,法德等國就強調,會持續援助烏克蘭。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們會持續出手援助到烏克蘭勝利之時,為了建構永續的和平而與其同行。」

德國總理蕭茲說,「普丁在歐洲展開了,帝國主義式的侵略戰爭,我們將持續對烏克蘭的支援。」

將鏡頭轉到亞洲,除了近幾個月台海緊張情勢不斷升高,加上中國結束清零防疫後,全國新冠疫情大爆發的亂象,對此台灣總統蔡英文,則在新年談話中遞出橄欖枝。

總統蔡英文說,「如果有需要基於人道關懷的立場,我們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幫助更多人走出疫情,有個健康平安的新年。」

但談到台海情勢時,蔡英文也再三呼籲北京,戰爭絕非解決問題的選項,應停止對台灣的武力威嚇,另外北朝鮮的動態也是不容忽視,不僅選在新年第一天凌晨試射飛彈,領導人金正恩更喊出,要全力生產武器與美韓對抗,甚至不排除動用核武,這也象徵著2023對國際社會而言,勢必又是局勢動盪的一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疫情爆發嚴重缺藥 防疫官員怪罪「民眾囤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