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公寓傳火警! 婦一度無生命跡象送醫後恢復心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一處公寓2樓,清晨4點多突然傳出火警,由於起火點是樓中樓,火勢迅速延燒到3樓,造成住在裡面一對母女受困。消防隊到場,除了灌救,也趕緊搭雲梯車救人,女兒被救出時意識清楚,而媽媽則已經失去生命跡象,所幸送醫後恢復呼吸心跳。

更多新聞: 別裝了!通緝犯同名「林志穎」謊報兄身分 警看LINE名稱識破

從外面看,明顯看到社區大樓二樓,透著橘紅色火光,火勢不斷向上延燒,伴隨直衝天際的濃煙,場面相當驚人。

附近鄰居在睡夢中被吵醒跑出來看,馬路上也停了好幾輛消防車,消防隊員趕緊拉水線灌救,搭上雲梯車,進到大樓救援受困住戶。

士林公寓傳火警! 婦一度無生命跡象送醫後恢復心跳
沒多久一名女子被救出,所幸意識仍十分清醒,急忙跟消防人員人員說,自己的媽媽還在裡面。

除了告知媽媽還在火場,女子也清楚描述媽媽在三樓什麼位置,讓消防人員能在最短時間救到人。

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王耀震說,「2樓燃燒那它是屬於樓中樓的建物,那住戶要出來做避難的時候,因為2樓已經燃燒還有濃煙,沒辦法避難,所以退回去3樓,在3樓的地方利用雲梯車救出女兒,那3樓經過破門救出媽媽,目前送醫急救中。」

士林公寓傳火警! 婦一度無生命跡象送醫後恢復心跳
​​​​​​​​​​​​​​​​​​​​​​​​台北市士林區,週一(2日)清晨4點多,一棟社區大樓2樓遭遇祝融,燃燒面積約60平方公尺,導致一對母女受困屋內。女兒被救出時意識清楚,而她73歲的媽媽,被救出時則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除了這對母女受困火場,消防人員還預防性救出另外14人,疏散27人。而失去生命跡象的婦人,經過送醫搶救,已經恢復生命跡象,目前還在醫院治療觀察,至於相關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科釐清。

更多新聞: 持安全帽、垃圾桶猛砸圍毆工作人員 卡丁車場大亂鬥 警速逮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