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電梯控業者「冷處理」 民眾怒批「主管要不要也進去關40分鐘」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北市中和有民眾入住一家商旅,受困在電梯40分鐘,民眾不滿隔天退房,業者想裝沒事,請櫃檯留言告知主管,等了三個禮拜,還是沒接到電話,一氣之下上網爆料,公布商旅名稱。

更多新聞: 沙灘車飆速好開心 擅闖三軍聯訓基地依法舉發

電梯樓層顯示停在5樓,警報器響個不停,民眾受困在電梯裡面好無助,拍下這段畫面,事後上網爆料。

去年12月入住商旅,晚上7點45分電梯到了5樓卡住,等到8點25分維修人員才來,櫃檯人員說會轉達主管,目前為止沒人打來,民眾就痛批,主管要不要也去關40分鐘看看。

受困電梯控業者「冷處理」 民眾怒批「主管要不要也進去關40分鐘」

受困民眾說,「隔天退房,他們都完全就當作沒發生昨天晚上的事情一樣,就是很消極,也沒有打電話來道歉或怎麼樣,給他當個新年禮物讓他學個教訓好了,所以昨天(1日)才給它po爆料公社啊。」

商旅主任游先生說,「當天也是全程的陪同客人,讓客人不要慌張,那我們也迅速請了,我們的配合的電梯公司維修公司,我們這邊確實有向客人聯繫,但是客人是沒有接應到這個電話的,沒有接聽到這個電話,那後續也可能是我們業者的疏失,沒有再後續再跟進這個聯繫的動作。」

商旅業者強調當天有協助顧客通報維修廠商,而且也出示維修單,上面顯示,維修人員10分鐘就抵達,研判是異物造成電梯卡住。而當時電梯內部的緊急通報系統,也是正常運作。

受困電梯控業者「冷處理」 民眾怒批「主管要不要也進去關40分鐘」

當時顧客辦好入住手續之後,就前往地下停車場來停車,並且搭乘了專屬的電梯,要直通房間,但是沒想到卻遇到了電梯受困驚魂記。

這家商旅在新北中和已經開業20年,部分房間具有專屬電梯,不用按樓層,只按開關,就可以直通房間,安全起見,只要偵測到異常就會啟動保護機制,不會有立即危險,只要冷靜應對,等待維修人員到場,就能平安脫困。

更多新聞: 高雄鳳山暗夜民宅火警 母女一度受困幸順利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