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社論:各國慶新年唯中國仍與病毒苦戰    中網友崩潰:找不到健康的人一起跨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一篇社論報導指出,全球從星期六(12月31日)開始陸續舉行盛大的跨年慶祝活動,這是2020年全球大流疫爆發三年來,人們首次在完全解封的狀態下歡度新年。但目前深陷疫情高峰的中國民眾人卻無心他顧,還在與病毒進行苦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接棒新北市江啟臣否認 侯友宜:努力做好新北每項工作

澳洲、英國倫敦、法國巴黎在睽違了數年後再次歡慶新年的到來,紛紛在國家著名的建築物釋放跨年煙火,人們也歡欣鼓舞,但中國政府12月初突然對堅持了3年的清零政策急轉彎,鬆綁防疫措施,導致各地疫情泛濫成災,甚至造成醫療資源不足出現搶藥潮,不料,中國政府卻又在去年12月26日宣布將在今年1月8日解封國境。

社論中指出,在各國歡欣鼓舞迎接新年到來的同時,中國的百姓完全沒有心情慶祝,因為他們仍在和病毒苦戰,報導中還引述一位不具名的中國山東網友說「我今年找不到一位健康的朋友和我一起跨年」,另外來自武漢的45歲的陳梅則是向路透社表示,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10幾歲的女兒可以正常到學校上課,不用再在家中接受遠距教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全台仍有雨 氣象局曝雨勢趨緩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