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榮航勤請假潮持續 張善政說話了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長榮航空年終3個月,但負責貨物裝卸、行李搬運的長榮航勤,年終卻只有1個月,加上長期人力不足,引發航勤人員不滿,元旦假期200人集體請假,導致客貨機的行李下不完,機場航班大亂。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日表示,桃市府鼓勵勞資雙方對話,而勞動局已赴公會關心,必要時市府將介入協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添16524例「較上週增加16.7%」 境外+78、26死

昨(1)日元旦空運大亂,長榮航勤百名員工突襲式集體臨時請假,要抗議年終獎金太少,以及人力嚴重短缺的問題,導致旅客行李沒人裝卸,癱瘓航班。

長榮航勤員工今日持續請假抗爭持續,有新加坡籍旅客被問到航班有無延誤時表示不知此事,也有民眾說不太清楚狀況,昨晚聽說有些延誤所以早點到機場。

張善政今日上午前往中壢區宏其婦幼醫院,探視元旦寶寶,同時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關心長榮航勤集體休假的看法。對此,張回應,「我們當然鼓勵勞資雙方對話,勞動局已經去公會關心過了,必要的時候市政府會介入來協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育成列管婉拒打經典賽 是否徵召5日開會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