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民宅大火!6旬男全身30%燒傷 黑煙竄天驚悚畫面曝

民視新聞/梁智翔 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區一處連棟透天民宅,3日下午發生火警,起火點疑似其中一戶的「三樓鐵皮加蓋」,火勢還波及左鄰右舍總共6戶,火警當時一名六旬行動不便的林姓男子,獨居在家,被救出時全身30%二度燒燙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 檢兵分26路搜索 陳其邁8字回應

住宅發生火警,一整排窄巷內的連棟透天都在延燒,濃煙直竄天際,消防隊馳援的途中,都已經感受到火勢猛烈。

6個分隊53名打火弟兄到場支援,瞄子手往三樓疑似起火點射水灌救,另一路隊員攻上火場,救出一名66歲的林姓男子,全身30%2度燒燙傷。

台中民宅大火!6旬男全身30%燒傷 黑煙竄天驚悚畫面曝

傷者親友說,「4號3樓有住一個人,就是從那間開始燒的,(人)現在已經送醫了,不知道是燒傷還是燙傷,有燒傷也有燙傷,是老人家行動比較不方便啦。」

3日下午1點19分,台中市東區大振街這一處連棟透天厝,竄出火舌,不到幾分鐘火勢往兩側延燒,一共有六間民宅被波及,住戶倉皇逃生。

受災戶說,「對面工作的人通報我們的,說三樓頂起火了,一開始火煙很小,慢慢就變大了,大家都跑出來了,(妳有被嗆到嗎)沒有,我趕快跑到巷子。」

台中民宅大火!6旬男全身30%燒傷 黑煙竄天驚悚畫面曝

台中市消防局第七大隊大隊長吳進宗說,「我們初步到達現場,是4號這一戶火勢最猛烈。」

3樓鐵皮加蓋起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共六戶民宅燒毀一人燒傷,起火原因尚待釐清;受災戶家園遭遇祝融之災,只能暫時安置旅館。

更多新聞: 正妹騎車擦撞賓士受傷倒地!路人幫撐傘魔術師目擊讚:台灣最美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