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代步工具「電動自行車」違停亂象 苗警製作多國語言警語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車站的人行道的遮雨棚,每到假日就成為電動自行車的停車棚,很多本地人和一些外籍移工的電動車,仗著沒有掛車牌,違規亂停、不怕被罰;警方為了遏止這種亂象,製作多國語言的警告標語,但效果還是有限;最終的管理辦法,還是要讓所有電動二輪車掛牌,才能有效納管!

更多新聞: 正妹騎車擦撞賓士受傷倒地!路人幫撐傘魔術師目擊讚:台灣最美風景

一整排的電動自行車排列停放,還有遮雨棚。但是這並非停車場,而是人行道,所以鋪了紅地磚,上方搭蓋遮雨棚,柱子上還有大紅色的警告標語,禁止停車。這些為停車輛,有一部分是移工的代步工具。警方因此,製作了各國語言的警告標誌,希望他們不要亂停車。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組長謝偉倫說,「除了本國語言之外,甚至還包括多國語言的,此處禁止停車的宣導單,讓外籍疑工他們可以瞭解,此處禁止停車。」

移工代步工具「電動自行車」違停亂象 苗警製作多國語言警語

民眾表示,「今天如果說,電動自行車沒有車牌,就沒有辦法做取締的話,那這樣就算是一個漏洞。」

電動自行車滿街跑,因為沒牌照,違規取締的確比較困難。違規停車部分,警方也只能在人力許可下,等著車主來牽車,當場開罰,除了當場舉發之外,會被拖吊移置,領取時開罰300到600元。

移工代步工具「電動自行車」違停亂象 苗警製作多國語言警語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組長謝偉倫說,「拖吊移置的話,我們會特別拍照採取車輛特徵,車主領取必須提供身分證,或是居留證來供我們查證,來核對登錄嚴防有冒領的情事。」

苗栗縣警局統計,上半年度,機車違停4327件,電動自行車部分只有開出145件;警方表示,目前全台約有65萬3000餘輛電動自行車,去年底已經公告,必須掛牌上路,現有的車主也必須在2年內申請掛牌,有效納入管理,才能有效終結這種亂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景田捲林杏兒買票案遭通緝「逃4天」 今日中午自行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