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民宅驚見爆裂物 警方晚間逮1名捕嫌疑人

民視新聞/陳家祥、莊順發 高雄報導

今天(1月4日)上午有民眾報案,在高雄楠梓區惠春街上發現爆裂物,警方到場後發現,有一包垃圾袋中,有裝著不明液體的寶特瓶,並有電池接在上頭,警方不敢大意趕緊封鎖現場,同時通報防爆小組到場處理,所幸在初步檢視後無火藥成分也無爆炸疑慮,而警方也透過監視器鎖定犯嫌,在晚間將嫌疑人逮捕歸案。

更多新聞: 蕭景田涉出資幫林杏兒買票遭聲押 法官裁定800萬交保
高雄楠梓民宅驚見爆裂物 警方晚間逮1名捕嫌疑人

藍色衣服的男子,在警方戒護下移送,因為他在一處民宅外,放置不明爆裂物。防爆小組成員仔細的穿上整套防護裝備,緊接著拿著機器手臂慢慢的將疑似裝有爆裂物的垃圾袋夾起,放置到一旁的防爆桶中,才讓現場緊張的氣氛稍微緩和下來。

高雄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在住家前發現有一箱垃圾,3個垃圾袋中有一個,裏頭寶特瓶竟然連接了電池與電線,警方不敢大意,立刻在周遭拉起封鎖線。

高雄楠梓民宅驚見爆裂物 警方晚間逮1名捕嫌疑人

遭放置物品屋主:「媽媽以為說那個是一般的垃圾她把它拿出去,說看起來怪怪的我去給它看的時候,看到電線跟電池跟一些化學藥劑。」

高雄警楠梓分局偵查隊長黃彥文:「寶特瓶及不明液體還有電池及電線等物品,民眾覺得可疑就報警處裡。」

高雄楠梓民宅驚見爆裂物 警方晚間逮1名捕嫌疑人

這起案件發生在楠梓區的惠春街上一處資源回收站,聽聞有人放置疑似爆裂物,讓附近居民議論紛紛。

附近居民:「(警察)叫我們不要靠近,誰拿來的也不知道當然會怕。」

遭放置物品女屋主:「家裡本來就有在做資源回收,我覺得很那悶人平安就好。」

高雄警楠梓分局偵查隊長黃彥文:「疑似爆裂物已由刑事局,防爆小組移置處理。」

警方鎖定犯嫌後,將嫌疑人逮捕歸案,他聲稱是因20多年前遭報案人跟同事欺負,懷恨在心才製作這項物品,裝的液體是酒精,如正常運作以電路連接後,可點燃酒精燃燒,而涉案男子,也被依放火燒毀住宅未遂罪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債務糾紛相約談判6人圍毆1人 警快打部隊速壓制逮人 展現維護治安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