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自拍照被PO到交友網站「求包養」 盜照護理師下場曝光
黃捷自拍照被人盜用拿去求包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外型亮眼,不只受到當地選民喜愛,在全國的知名度也相當高,豈料遭人盜用自拍照,並且放到交友網站上「求包養」。黃捷報警提告後,檢方查出是一名葉姓護理師所為,依加重誹謗罪將其起訴。法院依散布文字、圖畫誹謗罪,判葉姓網友有期徒刑2月,可易科罰金6萬元。

更多新聞: 桃園「黑人家族」老大郭信一中6槍身亡 槍手逃往新北燒毀作案用車

高雄市議員黃捷先前才被網紅小玉用換臉技術,製作不良影片在網路兜售,2021年11月期間又發現被盜照片,還拿到交友網站求包養。黃捷無奈表示「真的躺著也中槍」,在議會拍攝的自拍照,竟然也有人敢盜用,暱稱還變成叫做「小清」,住在新店區,年齡26歲、身高165公分。

對方得知黃捷發現此事,竟然還把議會背景去掉後重新上架,猖狂行為讓黃捷忍無可忍,決定向高雄市鳳山分局報案,提告加重誹謗等罪。警方循線找到一名擔任護理師的葉姓網友,對方矢口否認犯行,並拿出班表強調自己在上班,根本沒時間在交友網站發文。

法院調查比對發現,根據本案網站站長出具的IP位址及各次登入時間相互比對,葉姓網友上網登入包養網站的時間,都不是在其上班時間,因此辯詞無足採信。法院審酌,葉姓網友張貼的資訊足以貶抑黃捷名譽,導致黃捷人格評價受到貶損,衡量其犯後坦認部分客觀事實,以及未彌補黃捷所受損害之態度,依照散布文字、圖畫誹謗罪,判葉姓網友有期徒刑2月,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黃捷自拍照被PO到交友網站「求包養」 盜照護理師下場曝光
黃捷照片被盜用,暱稱變成「小清」尋求長期關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槍擊畫面曝光!黑衣槍手衝上前連開6槍 郭信一中彈倒地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