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會1/12登場 首季營收恐降逾1成
(圖/民視新聞網)

台積電將於1月12日舉行法人說明會,法人預期,受市場需求疲軟影響,台積電今年第1季營收恐將季減10%至15%,全年營收將力拚持平,資本支出將維持在300億美元以上水準。

更多新聞: 電信三雄拚5G建設 盼微型基地台小兵立大功

受供應鏈庫存調整影響,台積電(2330)不僅7奈米產能鬆動,法人預期,台積電5奈米製程產能利用率也較預期快速滑落,成熟製程需求也開始趨緩。

此外,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恐對營收造成不利影響,法人預期,台積電第1季營收恐將季減10%至15%,上半年為短期營運谷底,今年總營收將力求持平。

考量短期產業景氣低迷,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將審慎評估,不過因全球投資布局包括南京廠、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及日本熊本廠等進度維持不變,加上設備供應鏈狀況逐步改善,法人預期,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金額仍可望維持在300億美元以上水準。

法人指出,台積電3奈米去年正式量產,今年營收貢獻情況備受關注;此外,台積電在積極擴大海外布局的情況下,是否調整長期毛利率目標53%,也是市場關注的重點。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狂吸人才仍不夠用 半導體業面臨嚴峻缺工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