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寒冬猛轟烏克蘭電力系統 外交部送暖捐贈電暖設備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烏俄戰爭開戰至今戰事持續膠著,烏國境內多處設施遭到破壞,缺電供暖已經首都基輔市廣大民眾的一大困難。為協助烏克蘭人民安度寒冬,外交部捐助100萬美元供基輔市採購高功率柴汽油發電機等緊急發電設備,並且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與烏方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以深化進一步,除此之外,外交部還規劃再捐贈200萬美元,贊助俄烏戰爭前線的城市購買發電機及供暖設備。


更多新聞: 普丁演很大?身後士兵被疑「找臨演」 金髮女子還當過船員、教友

俄軍過去數週來,包括新年期間,持續攻擊烏克蘭多處的基礎設施與發電廠,為了幫助烏克蘭人民度過寒冬,由台灣送往烏克蘭的第一批發電設備,已於本(2023)年元旦期間運抵基輔市,由市長克里契科檢視接收,將用於關鍵基礎設施及市政府廣設的供暖站,供民眾緊急取暖。

此外,吳釗燮也與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 及基輔市慈善組織基金(Charitable Fund “Darnychany”),也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加強進一步合作,至於這些未來捐贈200萬美元贊助俄烏前線城市購置供暖設備、發電機的執行狀況,外交部表示,未來將會適時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烏俄2023續戰 普丁新年談話 烏軍轟炸俄軍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