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張育成願為台灣「拚經典賽」喊4字 蔡其昌親曝過程
蔡其昌(右)親邀張育成(左),為台灣力拚經典賽,張育成也允諾若入選,將義不容辭出戰。(圖/翻攝自蔡其昌臉書)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我國旅外好手張育成先前因為兵役問題,傳出無意願加入台灣隊征戰WBC經典賽,不僅掀起熱烈討論,同時引發大量球迷不滿。對此,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先前邀請對方進行深談。雙方對話後,張育成也同意「如入選台灣隊」將會義不容辭出賽。

更多新聞: 台南Josh罕見砲轟張育成逃兵!6字評論讓網友敲碗「求片」

針對雙方對話過程,蔡其昌指出,為化解僵局,今日他與張育成在台中會面,親自邀請對方為台灣效力。雙方深談後,張育成允諾如入選台灣隊「一定義不容辭」。蔡其昌坦言,起初為尊重總教練林岳平、教練團、選訓小組的專業評估,所以在球員名單上,身為會長的他,不便有過多公開評論,避免造成過多的壓力。但是由於張育成事件引發國人熱議,讓教練團承受不小的壓力,因此在接獲對方請託協助溝通的任務,希望能化解目前的僵局。對此蔡其昌直言:「身為會長責無旁貸。」

確定了!張育成願為台灣「拚經典賽」喊4字 蔡其昌親曝過程
張育成強調,未來若入選台灣隊,一定義不容辭出戰經典賽。(圖/翻攝張育成臉書)


針對張育成本人的態度,蔡其昌強調:「言談之間清楚感受到,張育成非常想為台灣盡一份心力,也有高度的意願。」他也說明一開始張育成婉拒初賽的原因,當時美國經紀公司ACES曾表達,有數支MLB球隊在接洽中,接觸的球隊都希望張育成能參加完整春訓,因此就專業方面,建議以張育成職涯發展優先,經紀公司當時才婉拒參加經典賽。

最後,蔡其昌分享兩人對話結果,指出WBC經典賽是最高級別賽事,所以也當場向張育成表達總教練林岳平,對他加入台灣隊的殷切期盼,張育成也表達若入選台灣隊,一定會義不容辭,為台灣在經典賽爭取更好的成績。



更多新聞: 婉拒參加經典賽遭球迷砲轟 張育成:總有一天每個人會為我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