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媒攜手蓋亞汽車 布局綠色物流
momo富邦媒(8454)旗下富昇物流攜手蓋亞汽車推出momo電動三輪車,將最後一哩路的物流運輸納入綠色物流行動。(富邦媒提供)

迎向2050全球淨零碳排目標,台灣線上零售業龍頭momo富邦媒今天宣布,旗下富昇物流攜手蓋亞汽車推出momo電動三輪車,將最後一哩路的物流運輸納入綠色物流行動。

更多新聞: 贏向元宇宙 施振榮:台灣應借重晶片製造等優勢

台灣線上零售業龍頭momo富邦媒(8454)「綠色物流」計畫向前推進,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旗下富昇物流攜手蓋亞汽車,全新推出momo電動三輪車。

富邦媒說明,此次導入的車輛將投入momo於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六都綠色車隊服務陣容,搭配momo大數據行駛規劃管理,以強化自有車隊配送的服務品質與效率,為momo短鏈綠色物流布局添翼。

富邦媒指出,momo近年來不斷在城市間布建衛星倉儲,主要目的在於縮短商品與消費者間的距離,以減少末端配送車輛的載運里程,直接降低運輸旅程的碳排放量。

此外,富邦媒說明,導入蓋亞電動三輪車,即考量物流士配送包裹的必要流程和動作而決定選用,電動三輪車設計具備高操作性和專利傾斜設計,協助物流士在都會區大街小巷靈活行駛且安全的操作,電動三輪車車廂也較傳統大3倍的容積,讓物流士減少往返載運商品的趟次,增加載運效能,更能提升員工滿意度和客戶服務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聯電發2.3萬張限制員工新股 董事長總經理各800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