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稅於民「發現金全民共享」 陳其邁喊話:盼農曆年前發放
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1800億預留不時之需外「發現金」。(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外界關注稅收去年超徵新台幣4500億元,能否還稅於民。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表示,除了要預留一筆錢因應不時之需外,將保留一定額度,用「發現金」的方式,作為全民共享的方案。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說,適時以現金補貼或補助方式,對民眾來說是最實惠的,希望立法院儘速通過,「快一點的話是否可在農曆過年前,或用越快時間發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證實「發現金」全民共享! 臉書全文曝光

陳其邁下午主持市政會議暨防疫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陳其邁公開力挺蘇貞昌,引發綠營一些反彈聲音,但蘇回「備感溫馨」,怎麼看這樣的回應。

陳其邁說,蘇貞昌非常努力推動各項改革,尤其對高雄很多產業轉型、交通民生等幫了非常多忙,是一個會做事認真打拚的院長,「我支持蘇院長,希望未來內閣能夠穩定,進行改組部分希望有更年輕更有活力的閣員加入團隊,讓重大施政可以落實,一定要照顧高雄」。

媒體進一步問,總統蔡英文今日說1800億可能會有部分額度可以用「發現金」的方式還稅於民,詢問陳其邁的看法。

對此,陳其邁回應,蔡總統跟行政院已經經過整體考量,今年經濟局勢非常嚴峻,包括出口、整體內需消費都降低,適時以現金補貼或補助方式,對民眾來說是最實惠的,希望立法院儘速通過,「快一點的話是否可在農曆過年前,或用越快時間發放,這部份我們是支持的」。

更多新聞: 還稅於民全民共享? 蘇揆鬆口規劃發現金但須立院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