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音樂會獲滿堂彩 灣聲樂團宣布「國際音樂大賽」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 新北報導

灣聲樂團推出的新年音樂會,元旦才登上國家音樂廳,精湛的演出博得滿堂彩,今天(4日)樂團舉辦尾牙,宣布今年新目標,為了讓優秀音樂家全心投入,不僅要走向職業化,也將推出國際音樂大賽,來場跨界融合。

更多新聞: 嘉義火雞肉飯超夯排到爆!他曬2照哀嘆...釣出一堆在地「口袋名單」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說,「謝謝大家一年來的辛苦。」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和團員舉杯慶功、歡慶尾牙,因為新年第一天,灣聲樂團才登上國家音樂廳。

邁入第五年的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今年盛況空前,卡司更重量級,灣聲樂團不僅要傳揚台灣多元音樂,也為今年帶來全新目標。

新年音樂會獲滿堂彩 灣聲樂團宣布「國際音樂大賽」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說,「2023年是我們灣聲樂團,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因為我們從今年開始,整個樂團要職業化,職業化就是希望能夠,用更好的一個資源,跟更多的這樣保障,讓我們所有的優秀音樂家,能夠在全心全力的,為台灣的音樂努力,這條路上更有保障。」

灣聲樂團為了發揚本土音樂文化,過去常常深入台灣各地,展開鄉鎮公益行腳演出,為了爭取更多資源,樂團今年將以全新模式呈現,除了有固定的售票音樂會外,還要來場國際大賽。

新年音樂會獲滿堂彩 灣聲樂團宣布「國際音樂大賽」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說,「我們會廣邀全世界,最優秀的音樂家,來到台灣比賽,但是他們只能演奏台灣音樂,這也算是創下國際大賽,很難得的一種,主題式的一種國際比賽,然後8月份我們會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3場叫做「台瘋」,我們會跟比較多的,流行界一些表演者,還有那個古典音樂界,頂尖的人物,我們來做一個跨界融合。」

灣聲樂團期待國際化,和國際音樂家交手,來場跨界融合,要迎向嶄新的一年。

更多新聞: 台灣扶輪盃青年標準舞世界公開賽 特邀烏克蘭拉丁舞冠軍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