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選疑雲 國黨中常委蕭景田800萬交保 檢方不服提抗告 力求翻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捲入台北市新科議員林杏兒樁腳涉賄疑雲,檢方發布通緝第5天,他自行到案,檢方以蕭景田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但法官認為,沒有收押必要,裁定800萬交保。對此,檢方已經決定向高院提出即時抗告,力求翻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局2024柯文哲今春將赴美訪問 侯友宜喊加油:我也很喜歡他

穿著藍色外套,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步出士林地檢署,表情略顯疲憊,面對敏感提問,轉頭快閃。

記者vs.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說,「有沒有用現金買票,幫我們說明一下好不好,委員可以說一下嗎?所以您是林杏兒的乾爹嗎?」

遭控捲入同黨,台北市新科議員林杏兒樁腳涉賄疑雲,得知交保,晚間10點下班時間,親友只花20分鐘,就拖來裝有800萬的行李箱,來替蕭景田辦保,籌錢速度驚人!

涉賄選疑雲 國黨中常委蕭景田800萬交保 檢方不服提抗告 力求翻盤

回顧蕭景田神隱過程,上個月(12月)21日彰化住處遭搜索,他竟從後牆翻牆落跑,大搞失蹤,檢方在12月29日發布通緝後,這個月(1月)3日終於自行到案,檢方一度將他聲押,法官則是裁定800萬交保,得知能夠交保,離開法庭時,還一度開心的跟律師擁抱。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惠菁說,「針對此項交保之裁定,本署檢察官將詳細審酌,對於案件偵辦之影響,以及裁定理由之合法妥適性,刻正研擬抗告中。」

法官認為蕭景田雖有逃亡之虞,但尚無羈押必要,裁定交保,檢方不服提抗告。會捲入賄選疑雲,主要是林杏兒樁腳曾繁川,疑似透過6千~1萬,向多名里長買票,檢方懷疑幕後金主,疑似就是蕭景田,約談後,曾繁川5萬交保,林杏兒證人身分請回,唯獨蕭景田神隱13天才到案。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說,「國民黨堅持乾淨選風,任何人或事,都不會改變這個立場,我們尊重檢調偵辦,希望司法勿枉勿縱,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蕭景田涉及賄選案,林杏兒一度出面自清。

涉賄選疑雲 國黨中常委蕭景田800萬交保 檢方不服提抗告 力求翻盤

台北市議員(國)林杏兒(2022.12.30)說,「曾繁川他本身是黨工,他不是我的樁腳,我從來在外面,沒有叫過蕭景田一聲乾爹。」

如今蕭景田交保,林杏兒電話沒接,似乎是不想再跟整起案件,擦上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臉書換上「團結共好」引揣測 侯友宜:希望展現不一樣的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