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浮洲合宜宅月租1萬2漲到2萬3 過年前漲租趕人引民怨
過年前漲租趕人 浮洲合宜住宅突襲式漲租引民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負責浮洲合宜住宅出租業務的日勝生公司,日前傳出每坪租金將調漲,從原本每坪320元,調漲變成每坪547元起,每月租金調漲上萬元,原承租戶若不同意,將被要求「二月即搬家走人」,此消息一出,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召開協調會,要求營建署應讓利於民,降低民眾負擔,並增加民眾搬遷時的緩衝時間。並有網友大罵日勝生與新北市府,更有房仲以此事件為例,發文告訴大家「租不如買」。

更多新聞: 民怨升!浮洲合宜宅突襲漲租一倍 邱顯智:馬政府的失敗政策

2022年年底浮洲合宜住宅第一批住戶的五年期租約即將屆滿,負責合宜住宅承租業務的日勝生公司,在今年1月突襲式宣布漲租。從原本每坪320元,調漲變成每坪547元起,漲幅有多少,根據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指出,某原租戶每月1萬2723元租金,未來續租後每月變成2萬3138元。該漲幅相當於每個月調漲租金1萬1000元,這次突襲式的漲租,也引起住戶與民眾的抱怨。根據日勝生公告,下一期續住合約期限為5年計算,符合出租資格,從2022年12月16日受理續約申請至2023年1月31日。

有房仲業的網友批評這項漲租作法,並表示:「相信還有許多老百姓,還希望政府多蓋一些合宜住宅來控制房價跟房租。結果租金從1.3萬直接跳升2.4萬。」、「我只能說,還相信政府會照顧老百姓的,一定是腦袋給驢踢到。」


快新聞/浮洲合宜宅月租1萬2漲到2萬3 過年前漲租趕人引民怨
一名房仲業網友批評浮洲合宜住宅調漲租金的做法讓弱勢族群得不到照顧。(圖/民視新聞翻攝自網路)


也有插畫家謝立聖諷刺新北市政府對合宜住宅的出租把關不力,表示:「猴猴做歹幾!厚厚漲上去!」

還有浮洲地方社團的網友表示,「沒租屋,不知道浮洲租金漲這麼多」、「炒房的嚴重下場,就是連帶影響租房市場,最可憐的壓在社會底層的人」


快新聞/浮洲合宜宅月租1萬2漲到2萬3 過年前漲租趕人引民怨
浮洲合宜住宅突襲式漲租引起地方社團民怨。(圖/民視新聞翻攝自網路)
更多新聞: 浮洲合宜宅淪炒房工具? 涉案101人全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