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去日本!竟收15位親友「代購訊息」轟炸 過來人曝一招全拒絕
去日本收15位親友「代購訊息」,讓他不堪其擾。(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期國際航班的增加,出國人數也越來越多,就有網友透露自己的老婆是日本人,近期規畫全家回日本見當地家人,沒想到台灣親友聽到消息後,紛紛傳送「代購訊息」轟炸原PO,讓他不堪其擾,PO網求助,貼文一出,有網友熱心分享自己的方式,只靠一招就能全部都拒絕。

更多新聞: 真是好同鞋!她搭捷運驚見3乘客「一巧合」網笑喊:這鞋流行了40年


全家去日本!竟收15位親友「代購訊息」轟炸 過來人曝一招全拒絕
原PO一直被托日本代購,相當困擾。(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以「一直被托日本代購」為題發文表示,老婆是日本人,近期他決定帶一家大小回日本看家人,並規劃待上3個多禮拜,消息傳到親友那邊後,至少有15位親朋友好紛紛向原PO請託代購日本物品,讓原PO相當無奈,且8成以上都是要買藥,「尤其是長輩們,都是直接傳個照片來,說幫我這個買一盒、買一瓶之類的,也沒有問方不方便什麼的」。


原PO相當困擾,因為除了小孩的尿布、衣服等,光是自己的東西行李都快超重了,如果加上托代買的東西根本負荷不了,直呼「但怎麼有那麼多人覺得托人買東西好像沒什麼,甚至理所當然」,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建議「直接不買,說沒看到有賣/沒時間買」、「直接說沒時間排代購行程、行李放不下,想理由應該不難」、「我遇過一個,要求我每幾個月幫她代買大量日本衣服,她說要在台灣賣,等於利用我當免費代購,聽完馬上拒絕」。

更多新聞: 7個頭獎史上最多!新春「2000萬超級紅包」刮刮樂再送10輛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