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默契!捷運車門一開「4人同步站起」 網動容:心暖暖的
捷運方便快速的特性,是許多人上班通勤的第一選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搭捷運時可以看到台灣最美好的風景!國北教大幼兒與家庭教育學系副教授郭葉珍日前發文,分享在捷運上看到的溫暖畫面,當捷運車門打開時,車上乘客見到一位女士扶著白髮長者上車後,竟不約而同「『刷』的一下全部站起來!」,讓她看了大受感動「那一瞬間,明明沒有風,我卻感到一股好強大的氣場」。

更多新聞: 脊椎受傷求職碰壁!60歲男打零工照顧90歲盲父 桃警寒冬送暖捐物資

郭葉珍2日在臉書分享,透露她日前搭捷運時,目睹一位女士攙扶著白髮長者進入車廂,還來不及張望有沒有位置可以坐,「長者左手邊兩兩相對座位上的四個人,『刷』的一下全部站起來」,全都站起來讓位給老先生。親眼目睹眼前溫暖畫面,讓郭葉珍有感而發「那一瞬間,明明沒有風,我卻感到一股好強大的氣場」,這股強大的氣場來自於銘刻於台灣人心中的愛與禮讓,「不需言明但自然聚集起來時,足以撼動人心」,被眼前這一幕畫面深深感動!

善良的默契!捷運車門一開「4人同步站起」網動容:心暖暖的
郭葉珍分享捷運車廂內「暖心一幕」,感動表示「搭捷運時可以看到台灣最美好的風景」。(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郭葉珍貼文曝光後,勾起網友們的共鳴,紛紛留言「帶小孩的我也時常有人禮讓位子給我跟孩子,覺得很感動,心暖暖的」、「台灣人最美的風景是這些善良的人(當下的我會起雞皮疙瘩)」、「好有愛的動作,感動!」、「誰說沒有愛!其實台灣到處都有愛」、「我懷孕上公車的時候,司機先生向車內廣播,有孕婦上車了,請小心行走。一瞬間前半車的人全部起立讓座,明明還有空位,當下覺得很不好意思」、「當救護車聲響起,前方車輛馬上自動像紅海遇到摩西一樣全部分開,那種情景令人感動不已」。

郭葉珍臉書全文:

搭捷運時可以看到台灣最美好的風景。

一位女士攙扶一位白髮長者走進車廂。

都還來不及張望有沒有位置可坐,長者左手邊兩兩相對座位上的四個人,「刷」的一下全部站起來。

那一瞬間,明明沒有風,我卻感到一股好強大的氣場。

那強大的氣場是來自於銘刻於台灣人心中的愛與禮讓。

不需言明但自然聚集起來時,足以撼動人心。


更多新聞: 日本機場搭飛機!地勤「1舉動」暖到心坎裡 網狂喊:我會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