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文雄下週將訪G7成員國 13日與拜登會面「強化日美同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4)日表示,將於下週開始訪問法國、美國、義大利等G7成員國。並且於13日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岸田文雄表示,此舉要展現「日美同盟」於國內、國際上的加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取消晨會 黃珊珊指「意料之內」:只盼延續公開透明精神

據日媒《NHK》報導,岸田文雄今日舉行新年記者會時說到,將從下週9日起訪問法國、義大利、英國、加拿大、美國等G7成員國,並且舉行首腦會議。日本今年擔任7大工業國(G7)的主席國,且預定5月於廣島召開G7峰會,因此在此次會談中,將會就俄烏戰爭、氣候變化等議題,表達出日本對這些議題的回應,也呼籲成員國能夠合作。

岸田文雄也提到,與拜登的峰會將會在13日舉行,且這次是非常重要的會晤,甚至比以G7主席身份會晤更具意義。他也提到,日本去年底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3文件,從根本強化日本防衛力,另外,他也想藉此舉展現「日美同盟」於國內、國際上的加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擔憂台灣有事 沖繩與那國島擬要求日本政府設避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