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壽衣、棺木、屍袋大缺貨 死者只能裹被子入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發燒,許多鄉鎮基層醫療體系缺藥,只能把確診當一般感冒醫治。而死亡人數激增,各地殯葬業者抱病上班、超時工作苦不堪言,另外相關用品,壽衣棺木甚至屍袋都供不應求,有錢也難買到。

更多新聞: 成人網紅曝2022年只「洗澡37次」被罵翻 本人喊冤:洗太多更臭

河南殯葬業者說,「那天賣8個,28加8(等於)36,這邊之前放了十幾個,你看現在一個都沒有賣完了。」

中國疫情失控,各地殯葬業壓力飆升,相關用品供不應求。

北京殯葬業者劉先生說,「紙棺木棺壽衣都斷貨,大木棺現在都漲到萬把塊錢,最早3、5千塊錢。」

徐州殯葬業者林先生說,「包括花圈什麼都買不到,買棺材的現在已排到20日左右,做不出來沒那麼大產量。」

用品短缺價格高漲,負擔不起的家庭,只能讓家人簡單裹個被子入土為安。要火化也是問題,傳出四川電爐煉鋼廠,已經致函給當地民政局,申請增加火化遺體業務,協助減輕壓力。

北京市民劉先生說,「北京朝陽平房火葬廠爐子塌了,現在河北那也燒不過來,有人花了1萬7千人民幣(約7萬7台幣),拉去德州市那邊燒沒燒上。」

有錢人力還是不足,從業人員硬著頭皮抱病上工。

火化場員工說,「我們也是人,同事們上至館長,下至我們職工都一樣,誰不是感染了病毒2天3天,症狀還有還在發燒,不是應扛著到崗位上上班嗎?」

鄉鎮基層醫療體系,醫生不僅抱病看診,部分甚至缺少關鍵藥物,只能當一般感冒處理。

哈爾濱賓縣衛生所醫生說,「我們現在都帶病工作輪流上崗。」

哈爾濱依蘭縣衛生所醫生說,「患者天天有人來都想要上這來打針,你沒有藥怎麼治?口服藥有沒有針劑,現在是肺炎口服藥不管用的。」

民眾躺在地上,或一邊曬太陽一邊打點滴。中國殯葬龍頭「福壽園國際集團」股價則逆風飆漲,持續書寫過去一年新高。

更多新聞: 73歲婚紗女王「高衩泳裝」洩不科學身材!超凍齡模樣震驚2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