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阿嬤好想回南方澳走走! 北榮蘇澳分院護理師暖舉圓夢
榮總蘇澳分院安寧病房護理團隊與李女士合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現年90歲,家住宜蘭南方澳的李阿桃女士,因心臟問題長年在台北榮總蘇澳分院安寧病房,她臥床養病期間最大心願,就是能到南方澳港口巡禮一趟,因為過去身體健康時,她最愛在南方澳港口散步。護理團隊知道老人家的心願後,除每日照料外也安排規劃想讓老人家圓夢,剛好昨(4)日蘇澳天氣放晴,促成一樁暖心美事。

更多新聞: 南方澳跨港大橋12/18通車! 「鯖魚造型」將成蘇澳新地標

昨日院方特別安排醫護專車載送李阿桃女士,返回南方澳住家、南天宮及南方澳港口。

在醫護人員及家人陪同協助下,李女士孱弱躺臥在護理擔架,身上蓋著保暖棉被,一行人在南方澳進安宮前暫停路旁,老人家望著今年新落成的南方澳大橋,臉上滿是笑意,甚至對鏡頭比讚留影。

李阿桃女士兒子蔡文生表示,很感恩榮總團隊平時的照顧,老人家希望回來看一看,母親十多歲就到南方澳生活,2年前才去住院,平時習慣來港口散步,凌晨3點就會來,母親今年90歲,更早70歲時會還會到豆腐岬游泳,雖然不是本地人,但長年生活在此,對蘇澳感情很深。

兒媳也表示護理師對老人很體恤,洗好澡會幫母親擦身體、擦乳液,還會逗老人家笑,護理師們都很好,感謝他們對老人家的付出。

護理長許呂淑華受訪提到,奶奶長年住護理之家很久沒有回家,為了滿足她希望回家的心願,藉由聊天過程希望幫助她圓夢,很高興很同仁志願參加,也謝謝天氣短暫放晴天公作美,本來下雨也很擔心,還好最後順利圓夢。很謝謝大家參與。

90歲女士長年住院盼「回南方澳走走」 榮總蘇澳分院團隊暖舉助圓夢
李女士兒蔡文生表示母親對南方澳感情很深,感謝蘇榮協助圓夢。(圖/民視新聞)
90歲女士長年住院盼「回南方澳走走」 榮總蘇澳分院團隊暖舉助圓夢
護理長呂淑華表示感謝天公作美短暫放晴,讓李女士有機會圓夢。(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通車! 蔡英文盼轉型重生帶動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