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年後全民發6000元! 政院:簡訊通知「可領現金」是詐騙別點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詐騙集團蠢蠢欲動,民眾收到詐騙簡訊,一定是詐騙集團所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預計開春後每人發新台幣6000元現金。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表示,已掌握相關情資詐騙集團要用簡訊連結的方式詐騙民眾,若收到簡訊的話,一定是詐騙集團所發,尤其是家中有不知政策的長輩,收到簡訊務必當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後全民發6000元現金! 最快入帳時間點曝光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蘇院長昨天宣布要普發每人6000元現金民共享經濟成果之後,詐騙集團蠢蠢欲動,已掌握相關情資詐騙集團要用簡訊連結的方式詐騙民眾,請國人務必注意,「現在不會用簡訊的方式,通知國人領6000元現金,如有收到這種簡訊肯定是詐騙集團所發的簡訊,千萬不要上當」。

羅秉成進一步說,行政院已經交代指示內政部警政署「打詐國家隊」啟動相關防治作為,打詐國家行動策略4面向中其中一個面向就是堵詐,去年中提出打詐行動策略中,有個面向就是針對惡意簡訊,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統籌,執行攔阻詐騙簡訊,透過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蒐集到的詐騙簡訊、關鍵字及相關技術攔截惡意簡訊,這些詐騙簡訊發出去不會到達用戶端,因為早已被判斷為詐欺簡訊。

羅秉成指出,攔截到的簡訊逾3704萬則,詐欺簡訊氾濫,已達到原來執行率123%之多,攔阻效率有效,較前年同期增加148%,透過這樣的方法把惡意詐欺簡訊攔阻下來,有顯著成效。此外,詐騙簡訊很多是透過人頭門號,也停止斷話人頭門號5400門,透過跨部會合作每個面向都有部會負責執行,執行工作在詐欺惡意簡訊上已有初步成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發現金」 柯建銘曝:最少發5000、有共識不排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