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忘彭帥! 國際女網協會:解決性侵案才考慮重啟中國賽事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2021年透過微博驚爆,自己遭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先是行蹤成謎,隨後出現數次疑似「遭控制」的公開露面與專訪行程,並宣布退休。對此,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4日發出聲明表示,國際女子職業網球比賽何時重返中國,取決於彭帥的性侵案何時得到解決,同時協會也希望能親自見到彭帥本人。

更多新聞: 昔因COVID-19強制撲滅民間寵物倉鼠! 香港1月中擬恢復倉鼠進口

據英國《BBC》報導,彭帥先前透過微博控訴,自己遭到中國一名前高階官員性侵,隨後她就短暫地消失在大眾的視野中,再次出面時,便否認了先前所做出的指控。

管理世界女子職業網球比賽的國際女子網球協會表示,希望在中國恢復巡迴賽前,能親自與彭帥會面;同時,官方能針對彭帥先前所提出的指控,進行正式調查。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透過聲明指出,「在中國舉辦賽事,並不會對其創辦宗旨有所妥協,而我們已經確認彭帥的生活處於安全且舒適的狀態,但尚未親自與她本人會面」。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強調,其在返回中國問題上的立場並未做出任何改變,「我們僅確認了在2023年美國公開賽之前的各項賽程」。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稀有保育類「萊島鴨」花蓮現蹤? 真相竟然是「牠」受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