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特明與Sony開發相機模組 攻智慧照護拚自駕應用
(圖/otobrite.com/)

視覺AI設計商歐特明今天宣布與Sony策略合作,開發飛時測距(ToF)相機模組,可應用在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智慧照護領域,未來進軍自動駕駛及其他AIoT市場。

更多新聞: 矽科宏晟9日登興櫃 去年前11月每股純益3.44元

歐特明(2256)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與Sony策略合作共同開發新一代ToF深度相機模組,加上視覺AI技術,發揮具有高隱密性的影像辨識功能,目前已開始小量出貨至醫療照護中心。

歐特明說明,ToF相機模組具有即時成像的深度3D感測技術,可生成非RGB影像,保護病人隱私,並透過視覺AI影像辨識,判斷病人是否有離床或跌倒的狀況。

歐特明表示,相關方案也可應用在自主式移動機器人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無人堆高機(Autonomous Forklift)等無人載具。

歐特明也積極開發L2+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影像辨識系統,可應用在乘用車與商用車市場。

歐特明董事長吳錫慶表示,追求更健康的毛利結構,是擴展相機模組產品線的一大誘因,除了車用市場,歐特明積極開發如自動駕駛及AIoT等特殊領域相關應用,未來會更積極開發視覺AI的加值服務,將與Sony更進一步策略合作,共同進軍自駕及AIoT市場。

歐特明成立於2013年,研發及生產基地位於新竹科學園區,主要布局ADAS和自動駕駛視覺人工智慧系統,定位為車用第一階(tier 1)供應商,生產ADAS、視覺AI感知產品、自動駕駛及高階相機模組等,近期已與鴻海與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及MIH開放電動車聯盟積極合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蘋果2/3公布財報 聚焦富士康鄭州廠區和供應鏈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