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電去年營收攀新高 今年先蹲後跳挑戰新紀錄
(圖/群光電能)

群光電能高毛利的雲端智能應用貢獻營收超越5成,帶動2022全年合併營收來到410.66億元,年增1.7%,創歷史新高。群電表示,期待營收在第1季落底後逐季往上,在多元高值產品挹注下,期許今年營收、獲利再戰高峰。

更多新聞: 普發6000元!分析師曝可買台股「15檔股票」網秒放棄:買樂透好了

群電(6412)強調,新的一年除了持續提升獲利能力外,也希望能將營運成果回饋股東。股利政策方面,過去9年均維持7成以上現金配息率,預期在維持一貫的高配息率下,今年配息金額將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

群電表示,由於PC產業回歸傳統淡季,加上高基期因素,去年12月營收呈現年減,仍站穩30億元大關。整體而言,2022年雖然面臨總體經濟和產業面諸多挑戰,全年營收穩健有撐,更創下每月營收均維持30億元以上高水準的紀錄。

產品組合方面,群電近年積極優化產品結構,在三大產品應用(PC相關、雲端智能、及消費性電子)中,去年高毛利的雲端智能應用營收年增逾2成,貢獻總營收逾5成,可望帶動獲利連續4年改寫歷史紀錄。

展望今年,群電認為,今年大環境不確定性仍高,但是許多產業包括雲端運算、通訊、節能等將隨著大趨勢成長;期待營收在第1季落底後逐季往上,再戰高峰。

在成長動能方面,群電表示,看好大瓦特數筆電、伺服器以及衛星通訊電源將維持雙位數年成長,布局已久的第三代半導體材料氮化鎵(GaN)筆電電源及智慧建築解決方案營收有機會呈現倍數成長,在多元高值產品挹注下,期許新年度營收、獲利有機會再戰高峰。

群電近期已投入1500萬美元,參與日商三井住友銀行 (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ORATION)台北分行發行的綠色定存,該資金將被指定運用於綠色產業或專案的融資,為全球的環境永續發展盡一臂之力。

群電公布2022年12月合併營收新台幣30.30億元,年減7.4%,月減9.67%;第4季營收95.01億元,年減10.5%。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大盤收漲101點直逼月線!專家曝未來「4關注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