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勝文轟兵役延長 吳怡農:他恐怕對國防事務不太了解
針對連勝文轟兵役延長,吳怡農表示,他恐怕對於國防事務不太了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2024年恢復1年期的義務役,適用對象是2005年1月1日後出生役男。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因為體重過重而免役,但他今(5)日發文怒批兵役延長,還說,現在服役,真的很有可能會面臨戰爭。對此,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今(5)日表示,「他恐怕對於國防事務不太了解」,兵役制度的改革、國防的投資,「唯一目的就是避免戰爭的爆發,維護台海的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入境採檢最新陽性率17.9% 王必勝:暫維持現行檢疫措施

連勝文今在臉書幫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拉票,還說最近很多家長群組,及年輕人的網路社群中,對於許多孩子們兵役被迫延長一年,有強烈的不滿,大多數人是擔心影響學業或職場生涯規劃,也有很多人擔心浪費時間,但他認為比起役期延長,最糟糕的事,就是現在服役,真的很有可能會面臨戰爭!也就是現在十幾歲到40歲的人,都有可能因為民進黨失敗的兩岸政策而走上戰場。

吳怡農今下午持續進行車隊掃街拜票,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是否覺得連勝文這番話是打恐嚇牌?吳怡農直言,「他恐怕對於國防事務不太了解」,兵役制度的改革、國防的投資,「唯一目的就是避免戰爭的爆發,維護台海的和平,讓我們可以繼續過著我們的民主制度、生活方式」。

吳怡農指出,面臨這麼險峻的國防安全挑戰,充滿惡意的中國政權,必須強化台灣的國防準備,才有機會維護和平,才能夠避免任何人上戰場。媒體追問,是不是因為連勝文沒當過兵才不了解?吳怡農回應,或許對這個領域比較少研究。

媒體也問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賴清德的和平保台是跟著國民黨路線?吳怡農說,非常期待朱立倫告訴大家希望如何達成和平、如何維護和平,民進黨提出非常具體的國防政策以及主張,透過國防投資建設,讓台灣有條件、有能力確實的維持和平、維護生活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典賽日本隊再添大聯盟球員! 吉田正尚確定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