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蒙斯整個12月「罰球都沒進」!今天進了籃網卻中止12連勝
過去西蒙斯(左)在12月完全沒投進過罰球,今日投進球隊就中止12連敗,成為場上的另類巧合。(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氣勢正好的布魯克林籃網今(5)日前往芝加哥踢館公牛,打算延續球隊的12連勝,陣中兩大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厄文(Kyrie Irving)總共包辦全隊69分,此外全隊有6人得分超過雙位數。但是終場籃網以112:121不敵公牛,中止連勝紀錄。值得一提的是,整個12月都沒罰進球的西蒙斯(Ben Simmons)卻在這場罰進了。有網站統計,本季西蒙斯若投進罰球,籃網戰績是淒慘的1勝7敗,成為尷尬的另類魔咒。

更多新聞: NBA/Kobe之後最高得分!米契爾單場豪取71分 破騎士隊史紀錄

針對西蒙斯的表現,網站《StatMuse》提供了一份有趣數據,指出在籃網12連勝期間,西蒙斯共有9次站上罰球線的機會,但一顆都沒進。今日在公牛主場,西蒙斯共有4次罰球機會「但僅罰進1球」,本場他僅繳出7分9籃板,杜蘭特貢獻44分、5助攻和4籃板,厄文則繳出25分、8助攻和4籃板。

NBA/西蒙斯整個12月「罰球都沒進」!今天進了籃網卻中止12連勝
西蒙斯(左)本場表現相對不理想,僅有7分9籃板。(圖/美聯社提供)


該網站統計,包含今日落敗,當西蒙斯投進罰球時,籃網隊戰績是淒慘的1勝7敗,似乎成為另類的球隊魔咒,也引發球迷們熱烈討論。在中止12連勝後,籃網以25勝13敗與密爾瓦基公鹿並列東區第二,距離第一的波士頓塞爾提克,僅有1場勝差。


更多新聞: NBA/最棒生日禮物!莫蘭特暖送「親簽球鞋」惹哭9歲小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