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發現金6000元!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一定會促進消費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認為普發現金6000元將有助於刺激消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4)日拍板宣布將1400億元則將「還稅於民」、普發現金6000元,引起熱烈回響。零售業龍頭之一,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今(5)日被問到是否有助於刺激消費,他表示「一定會啊」、「很好呀」表示肯定。


更多新聞: 新春大紅包! 蘇貞昌:開春每人發6千元

總統蔡英文去年底召開國安會議揭示4500億超徵稅收中,700億是地方的不能動,3800億中1000億元勞補貼勞健保和電價因應,1000億做強韌經濟,1800億要預留不時之需及全民共享。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宣布,確定其中1400億元則將「還稅於民」,預計在農曆年後普發現金6000元。

全聯董事長今日出席與警政署合作的防詐騙記者會,被問到如何看待普發現金一事、是否會活絡經濟等,林敏雄肯定回應「一定會(刺激消費)啊,非常好啊。」至於民眾是否會將6000元現金存起來,他表示「有一小部分會吧。」

而前年疫情期間全聯也推出自家外送平台「小時達」,林敏雄表示很肯定外送平台的發展。據了解過去一年「小時達」業績成長達5倍之多,即使疫情趨緩的後疫情時代,仍維持10%至30%左右的穩定成長。對於今年景氣的看法,林敏雄認為「內需會好,外銷則不一定。」

更多新聞: 全民發現金好事變壞事? 《全國第一勇》徐國勇:政府應清楚說明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