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0輪投票沒結果 美國眾議院議長持續難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已經拉鋸兩天的美國眾院議長選戰,已經投了10輪還是沒能取得結果,正在進行第11輪投票,但也幾乎篤定落敗。

更多新聞: 今年首次!美伯克級飛彈驅逐艦 「鍾雲號」例行性通過台海

在前眾院議長裴洛西卸任之後,新的美國眾院議長人選持續難產中,原本呼聲極高的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又在第11輪投票中落敗,依舊未能取得過半票數。

超過10輪投票沒結果 美國眾議院議長持續難產

其實,投票已經從1月3日,今年新會期開始,就一直投了3天,到還在僵持,撇除週三後來一度休會不算,光是美國當地時間周四一天就趕進度到現在,一口氣進行了5輪投票總共投了11輪,已經打破紀錄,成為美國史上近164年持續最久、最卡、最難產的議長選舉。

那這次主因就是共和黨內鬥得太嚴重。對比民主黨始終提名非裔紐約州眾議員傑福瑞斯的團結之舉,可以明顯看出共和黨團意見極端分歧,原本就擔任眾院領袖呼聲最高的麥卡錫,面對黨內右翼勢力杯葛。超過5人硬是逆風跑票提名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喬丹選議長,然後把票投給他。而且是在喬丹本人都不想選,把自己的票投給麥卡錫的狀況下。

而另外,投票中也出現令人打破眼鏡的議長人選,前美國總統川普,被參議員蓋茨喊出來提名,獲得1票票數,可以說情況相當荒謬。

不過傳出麥卡錫與團隊,剛剛已經將數十萬美元的政治獻金,匯給了反對他的幾名共和黨成員。那到底有沒有辦法透過這種利益交換方式,成功穩住反對勢力,我們會再持續為您掌握最新發展。

更多新聞: 「讓大家過節」普丁宣布停火36小時 烏克蘭轟偽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