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染疫中國男落跑! 南韓宣布嚴懲逃避隔離的中國入境確診者
南韓政府今(6)日宣布,將依法對逃跑的中國旅客嚴厲問責。(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中國COVID-19疫情升溫,不過卻宣布將於1月8日大解封,南韓宣布加強中國旅客入境檢疫措施,實施入境篩檢。本月3日有中國男子從仁川機場入境,被驗出確診後被送到隔離旅館,卻在等待入住時逃跑,南韓警方緊急出動抓人,南韓政府今(6)日宣布,將依法對逃跑的中國旅客嚴厲問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男確診落跑穿「Made in China無敵」被逮 韓網酸爆:真醒目

中國宣布大解封,多國陸續對中國入境旅客祭出加嚴入境措施。南韓2日起實施對中國入經篩檢並且停發旅遊簽證,一名41歲的中國男子在入境仁川機場後被驗出確診,竟在3日晚間抵達隔離旅館等待入住時逃跑。警方緊急調閱監視器尋人,中國男於5日在首爾落網,且他在逃跑過程中入住首爾飯店還再次違反規定外出,南韓警方派員將中國男押送回仁川隔離。

《韓聯社》今日報導,南韓行政安全部災難安全管理本部長金星鎬在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上表示,將依法依規對因逃避隔離被捕的中國旅客嚴厲問責。

金星鎬指出,政府將繼續密切注視國內外疫情動態,加強境外移入嚴密防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訪台被中國轟竄訪 南韓議員反嗆:道歉!沒資格對別國議員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