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解決內科塞車交通船可行? 蔣萬安:困難度比較高
台北市交通局昨(5)日拜會內科發展協會討論內科交通改善議題。(圖/北市交通局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面臨改善內湖科學園區交通議題,北市府拜會內科企業,有企業提出水路運輸方案,建議融入城市行銷推出交通觀光船。台北市長蔣萬安今(6)日表示,這要考量到基隆河清淤、潮汐等等, 根據過往評估「困難度是比較高」,但這部份會再跟企業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 蔣萬安:應該會領也考慮做公益

內科交通議題,蔣萬安成立專案小組指示改善,台北市交通局昨(5)日拜會內科發展協會,交通局提出內科預約公車、YouBike設站推廣及問卷調查等3項合作方案構想,協會則是提出水路運輸方案,並建議融入城市行銷概念,透過交通觀光船來解決內科交通問題。

蔣萬安今日出席「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大會裝備發布記者會受訪時回應,內湖交通問題牽涉到整體都市規劃、關乎人民日常生活,這是非常重要的施政重點,因此在上任第一週就親自到內湖時地了解車流量狀況,還有尖峰時段路口塞車的情形。

蔣萬安表示,昨日請交通局和產發局到內科跟所有相關企業了解情形、聽取建議,的確有企業提出水路運輸部分的建議,但這部分要考量到基隆河的水利,包含清淤、潮汐等等,根據過往評估「困難度是比較高」,但這部份會再跟企業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取消晨會被質疑 蔣萬安:不要被形式綁住、彈性效率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