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稅收超過預期數 蘇貞昌:經濟好的表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拍板宣布,1400億元則將「還稅於民」,預計在農曆年後普發現金6000元,不過卻有學者認為,去年稅收超徵是財政部預測模式過於粗糙。對此,蘇貞昌今(6)日回應,在疫情衝擊下,全世界多國經濟表現不好,但台灣卻能創11年來新高,稅收實收數還超過預期數,這是經濟好的表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薛瑞元為「這句話」鞠躬道歉了! 曾銘宗:好啦OK

蘇貞昌今早前往新北市三重區,出席「Q Burger台灣營運總部開幕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院長昨天澄清,超徵是因為經濟成長率超乎預期,不過有學者認為是財政部預測模式過於粗糙,財政部是否需要負最大的責任。對此,蘇貞昌回應,在疫情衝擊下,全世界許許多多的國家經濟都不好,台灣卻能創11年來新高,稅收實收數還超過預期數,這就是經濟好的表現。

蘇貞昌認為,這是政府會做事與全國民眾一起努力的成果,如果再對照整個發展,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期間,負債1.7兆,而總統蔡英文做到現在第7年了,債務只有增加3000億元,而這中間還包括防疫、紓困的8400億元,就可以知道是多麼不簡單。

至於財政部的財政相關預估,都是跟全世界的經濟學家各方面都是同步,大家都是同樣預測,只是台灣的業界及全國民眾表現特別好,這他要特別表示敬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冒名發6000元假網址簡訊 數位部:已報警勿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