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樂儀旗隊赴美巡演11天返台!機長廣播盛讚:再度將台灣推向世界
北一女中樂儀旗隊睽違18年赴美參加玫瑰花車遊行。(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國內外享負盛名的北一女中樂儀旗隊,睽違18年再次獲邀赴美參加,第134屆玫瑰花車遊行(Rose Parade),成為僅有6支的國際隊伍之一,整齊浩蕩的表演不僅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其中1張學生展露燦爛笑容的照片,更被英國《衛報》評為「最佳照片」。順利完成此行11天任務的北一女中樂儀旗隊,今(6)日清晨搭乘華航返台,身為北一女家長會榮譽會長的機長,還特別透過廣播表示肯定,大讚學生們「再度將台灣推向世界」。

更多新聞: 台灣唯一代表隊「綠色旋風」來襲!睽違18年北一女儀隊再登美國遊行

玫瑰花車遊行為加州帕薩迪納市(Pasadena)的元旦盛會,每年都會湧入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型花車、樂隊等,吸引數十萬的觀眾到場欣賞。代表台灣登場的125位北一女樂儀旗隊員,2日頂著攝氏6度低溫,以精準的操槍、整齊的步伐,搭配浩蕩的樂聲與豐富的陣形變化,征服現場所有圍觀的人,甚至在經過主看台時,還有人激動地大喊「台灣加油!」(Go!Taiwan!),場面既溫暖又震撼人心。

北一女樂儀旗隊赴美巡演11天返台!機長廣播盛讚:再度將台灣推向世界
隊員揮手致意的燦爛笑容,被外媒評選為「最佳照片」。(圖/美聯社提供)

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本次赴美行程共有3場表演,除了玫瑰花車遊行之外,也在帕薩迪納市立學院,還走進迪士尼樂園一同參與遊行表演,別開生面的演出同樣收獲熱烈的掌聲。結束11天的巡演行程後,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從洛杉磯搭乘華航返台,不少學生還掛心下週的期末考與學測,在機上把握時間溫書,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航班的機長蔡武恭為北一女中家長會的榮譽會長,同時機上還有位空服員也是儀隊家長。

北一女樂儀旗隊赴美巡演11天返台!機長廣播盛讚:再度將台灣推向世界
北一女中樂儀旗隊以精湛的演出征服大批觀眾。(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ETtoday新聞雲》,機長蔡武恭特地透過機上廣播致意「非常開心能與剛完成美國Pasadena玫瑰花車遊行的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同學一起飛回台灣,能夠完美地完成這趟旅程,再度將台灣推向世界的焦點,是經過了無數次練習,無論是烈日高照或是寒流來襲,都可以看到你們每一天練習的堅持,就是為了實現當初對自己許下承諾」。北一女的校長陳智源也向學生們喊話「相信這段經歷對你們的未來將產生強大的力量,再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擊倒你們」,並說「大家真的很棒,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更多新聞: 北一女樂儀旗隊迷倒眾生!遊行「甜笑揮手」被英媒評為本日最佳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