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黨團協商槓上柯建銘! 邱顯智被關麥克風飆罵「X」全都錄
邱顯智與柯建銘互吵,更飆出髒話。(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春節後普發6000元現金,定案會經行政院會通過後送請立法院同意,立法院長游錫堃今(6)日召開黨團協商總預算案及延會日程,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被指將1個案子切成100多個相同案子,邱執意要先跟內政部談,最後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吵起來,更飆出髒話「X!」,意外被麥克風收音下來。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超徵=毫無財政紀律」 苗博雅爆料這件事:要不要再想想?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日前指,外洩的戶政資料筆數2357萬2055筆,內政部已承認,外洩資料就是戶政資料。對此,內政部澄清,該報導並非事實,「戶役政系統及政府骨幹網路並無遭駭客入侵洩漏」。

原定時代力量與內政部約好時間溝通,但今日下午進行黨團協商,柯建銘認為「在這裡馬上講就好」,但邱顯智認為,這麼多案還沒談過,這樣要怎麼談,每一案都要他(花敬群)解釋嗎?花敬群回應,已有一些修正文字要給邱顯智。

管碧玲緩頰說,其實案子沒很多,從279到389案被拆成111案,所以可以在這裡談,這是「技術犯規」沒道理;柯建銘也說,你279到389拆成111個案子都一樣,只是一下游錫堃、一下柯建銘,但邱顯智堅持受害人不同,堅持要先談如何處理。

立委羅致政則批說,這完全顛覆我對時代力量的提案,一個好的提案,不是用COPY幾十份,名字改一下。後續,邱顯智聲音越來越大,開始與柯建銘吵起來,邱顯智堅持,現在有幾百案要怎麼(現場)談,每一個案連修正文字都沒出來;管碧玲緩頰沒這麼嚴重。


黨團協商槓上柯建銘! 邱顯智被關麥克風飆罵「X」全都錄
邱顯智與柯建銘互吵。(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柯建銘這時走向前說:「不要搞這套」,邱顯智也站起回聲,柯建銘再批不要搞這套,邱則回嗆「不要在這邊耍流氓」。柯回說「時代力量沒有特權,你100多案都一樣」。

這時候邱繼續嗆柯耍流氓,柯建銘則說他講道哩,接著疑似用手切了邱的麥克風,但邱的麥克風其實沒被關掉,這時邱顯智氣的罵說:「你幹嘛、你幹嘛、你幹嘛,你為甚麼切別人麥克風,X!」,旁人則趕緊提醒,有在收音啦。

更多新聞: 旅宿業者7/1起不主動提供一次用備品! 「這些東西」旅行要自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