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感新聞! 熱門消費新聞離不開「漲」

民視新聞/林詠琪、郭文海 台北報導

去年有哪些重大消息,是民眾最關心的呢?根據消基會統計,2022年熱門消費新聞,涵蓋民生、防疫、房市以及檢驗四大類,像是雞蛋大缺貨、俄烏戰爭導致全球物價高漲、以及外食費飆升等,都讓民眾非常有感,另外,防疫保單糾紛以及快篩劑缺貨,都是去年備受關注的消費新聞事件。

更多新聞: 總獎金破紀錄! 兔年限定刮刮樂大缺貨

民眾說,「她說很貴很貴,從來沒有這樣過,十幾年以來沒有這麼貴。」

超有感新聞! 熱門消費新聞離不開「漲」

什麼東西這麼貴?還是幾十年來的貴,原來是這小小的一顆雞蛋,因為缺貨又上漲,成為去年度的大事件,但還有哪些消費新聞,讓民眾印象深刻呢?

民眾說,「嗯 雞蛋荒,最有感的啊 應該是俄烏開戰吧。」、「其實俄烏開戰跟foodpanda這個都有看到,還有快篩劑的(新聞)。」

消基會回顧2022年的熱門消費新聞,全台雞蛋大缺貨、俄烏開戰物價飛漲,還有外食費飆升,當然也少不了疫情相關,像是防疫保險理賠爭議、全台快篩劑一度缺貨,被點名最多的就是,俄烏開戰以及物價上漲。

能吃不能吃的,通通都漲價,民眾超有感,另外,六都青菜被檢驗出農藥超標、外送平台無預警收服務費,一日遊強迫推銷,以及打房和爛尾樓等,都是去年受關注的議題。

超有感新聞! 熱門消費新聞離不開「漲」

消基會董事長 吳榮達說,「我們覺得物價上漲還是一個大問題,那我們看去年度,還有一個非常大的一個觀察,整個的房價的飛漲,這個部分我覺得應該也是,在今年的一個重要觀察。」

新的一年已經展開,但蛋價、物價、房價居高不下的問題,仍未解決,也讓消基會呼籲政府要好好正視消費者的權益。

更多新聞: 東北角飯店「溫泉祭」 疫情解封年初三前客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