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涉賄收押第二人!李文俊密友黃怡萍收押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漁會理事長林士傑遭拘提到案後,檢方再傳訊已交保的市議員李文俊、黃麗招,今天(7日)凌晨訊後向台南地院聲押3人。另外,李文俊的友人黃怡萍也因為行賄罪嫌,犯嫌重大,有串證和滅證之虞,遭到收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三通春節專案首航 邱太三:盼逐步增加兩岸相關部門互信

台南地檢署的警備車,深夜押著剛剛被收押的黃怡萍離開,開往看守所。黃怡萍是地政局約用人員,同時也是議員李文俊的密友,三度被南檢傳喚,終於成功收押。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劉秀君說,「有共同從事行賄及妨害投票自由的犯行,且黃姓被告供述前後不一又避重就輕,與同案共犯的供述均有歧異,而黃姓被告與其他共犯利害關係一致,使有互相配合為不實陳述的動機和可能,故有事實足認其有串證滅證之虞,而有羈押及禁止接見通信之必要。」

台南議長涉賄收押第二人!李文俊密友黃怡萍收押

黃怡萍在正副議長賄選中扮演關鍵行賄角色,議員方一峰遭黑頭車請上車要他議長投誰時,車上2男1女,一人是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女的就是黃怡萍,當時她以5萬元交保。後來檢方展開首波搜索,她以20萬元交保,第三度再傳他,直接當庭逮捕遭到收押。而林士傑也在躲了3天之後,遭拘提到案,檢方同步再傳議員李文俊和黃麗招,連夜偵訊,將3人聲羈禁見。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市議員2名有湮滅證據及勾串共犯證人之虞,林姓被告有逃亡及勾串共犯證人之虞,於1月7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尊重司法的偵辦,不論誰如果違反了國家的法律,就應該受到追訴。」

台南議長涉賄收押第二人!李文俊密友黃怡萍收押

黃麗招服務處上午仍舊開門,工作人員不受影響。隨著檢方偵辦進度愈來愈快,目前相關涉案人已有郭再欽和黃怡萍兩人遭到收押,3人聲押中,案情可望愈來愈明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北北基合併遭酸想選總統 吳怡農反嗆王鴻薇:選前還持續噴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