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大里惡火釀5死慘劇 倖存屋主涉殺人重罪遭羈押
台中大里惡火釀5死悲劇,唯一倖存的陳姓屋主,遭檢方向地院聲請羈押,今日凌晨2時獲法院裁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東南路透天民宅昨(6)日清晨的惡火,導致5死慘劇,唯一逃出的倖存者是66歲的陳姓屋主,未料他卻說詞反覆,最後供稱是以打火機引燃洗腎用的止血帶,甩到垃圾桶燃燒垃圾驅蛇。陳男被依公共危險罪放火罪、殺人罪移送法辦,檢察官昨晚複訊後,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而今(7)日凌晨2時獲法院裁准,羈押陳姓屋主。

更多新聞: 點火驅蛇釀祖孫三代5死? 屋主大兒子:爸腦受損 說詞不能信

大里區東南路161巷7、9、11號,6日凌晨3時43分發生火警,一家8口受困,陳姓屋主住在1樓,先行爬出,向鄰居求救。起火點疑似在1樓,消防隊在控制火勢後,在屋內搜索,先救出一名OHCA的7個月大男嬰,之後持續在屋內搜索6名大人。

唯一倖存的陳姓屋主原先供稱屋內有蛇,他點燃防滑墊,或灑高粱酒放火驅蛇,但被帶往派出所偵訊時,卻又說詞反覆,而家人也透露他患有譫妄症,說話顛三倒四。直到最後他才坦承,是以打火機引燃洗腎用的止血帶,甩到垃圾桶燃燒垃圾驅蛇,未料火勢愈來愈大,他才趕緊從屋內爬出。

事發後,台中市警察局霧峰分局將陳男帶到成功派出所,訊問後,將他列成案件嫌疑人,並且依刑法放火罪、殺人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昨晚經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認定陳男犯罪嫌疑重大,且有羈押之原因及必要,因此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任何人未經法院判確定,應推論為無罪

更多新聞: 惡火吞噬3樓高透天厝!狂傳爆破聲 奪走5命... 鄰:裡面有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