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通姦除罪化」推手之一 他「無照」幫人打官司遭搜索
富邦行銷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周方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身為讓「通姦除罪化」功臣之一的富邦行銷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周方慰,被發現無律師資格,在無照狀況下,數次涉嫌包攬某國際財務顧問公司民事訴訟長達5年,不法獲利數百萬元。台北地檢署昨(6)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並約談周男,今(7)日凌晨他遭以涉嫌違反《律師法》,令周方慰10萬元交保,但他並未受訪。

更多新聞: 丈夫公開影片嗆「先踹我才反擊」 小甜甜:不要刪文已經叫警察

據司法院大法官議決釋字第791號解釋,聲請人周方慰(下稱聲請人九)因涉犯通姦罪嫌,經檢察官提起公訴,臺灣臺北地方法院106年度易字第889號刑事判決判處罪刑。

聲請人九上訴後,經臺灣高等法院107年度上易字第1071號刑事判決,以上訴無理由駁回確定。是本件聲請,應以前開臺灣高等法院判決為確定終局判決。聲請人九認前開確定終局判決所適用之系爭規定一有牴觸憲法之疑義,向本院聲請解釋憲法。

而最終在2020年5月29日,司法院大法官在憲法法庭宣示釋字第791號解釋,宣告《刑法》239條「通姦罪」違憲,正式認定「通姦除罪化」,即起除罪,讓周方慰成為功臣之一。

更多新聞: 蕭景田涉賄選獲准800萬交保!檢抗告成功 發回士院重開羈押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