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鋼鐵人新任總教練出爐 營運長鄭志龍兼任
(圖/高雄17直播鋼鐵人 Kaohsiung 17Live Steelers)

本季戰績低迷的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今天宣布新任總教練人選,將由目前負責督導球隊運作與管理的籃球事務營運長、「籃球博士」鄭志龍兼任。

更多新聞: PLG/領航猿再勝鋼鐵人 拉9連勝寫聯盟與隊史之最

P. LEAGUE+聯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本季戰績慘不忍睹,迄今僅對新北國王拿下1勝,昨天主場再敗給桃園璞園領航猿後苦吞7連敗,以1勝13負在聯盟6支球隊中敬陪末座。

鋼鐵人近兩年戰績始終不盡理想,上季例行賽名列第5、被摒除在季後賽外,球隊成軍不到2年已撤換3任總教練,本季開打前先送走洋教頭格魯諾維奇(Slavoljub Lale Gorunovic),去年底又和接任的總教練莫銳(Dean Murray)說掰掰,而莫銳被鍘後則由本土教練洪啟超代理。

素有「籃球博士」美名的鄭志龍,生涯執教經歷豐富,過去曾執教過SBL台灣大雲豹(台北富邦勇士前身),也曾在CBA與WCBA任教。2016-17賽季他以助理教練身分,隨新疆廣匯奪得隊史CBA首冠,上季他曾一度執掌PLG領航猿兵符,這次他再次重返第一線執教,球團也盼他是帶領球隊走出連敗陰霾的解藥。

鋼鐵人球團今天下午發表聲明,強調鄭志龍兼任總教練後,將全權負責球隊競賽、訓練等相關工作,近期也加入球員訓練及安排等事宜,而明天鋼鐵人將在主場對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也將是鄭志龍本季初掌兵符的首戰。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前進經典賽 大谷翔平:場場是硬仗、目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