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管中閔卸任校長 點名這位「台大校友」說話全場爆笑
管中閔卸任校長,致詞前點名「台大校友」說話引全場歡笑。(圖/取自管中閔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灣大學今(7)日舉辦第13任校長交接典禮,管中閔的任期將於今日晚間正式結束,並由台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出任。有趣的是,管中閔今日在典禮上致詞前表示,要「點名台大校友」說話,隨後便播放歌手周華健的MV,引全場歡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立委補選前夕!網軍疑大舉入侵  鎖定攻擊吳怡農

管中閔先前宣布不續任校長,任期在今日結束,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於去年10月7日下午開會,並選出第13任校長,由台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出任。管中閔今天致詞前先表示,想先請台大的校友說幾句話,隨後便播放歌手周華健的MV〈其實不想走〉,引全場爆笑。據了解,周華健為台大數學系肄業。

快新聞/管中閔卸任校長 點名這位「台大校友」說話全場爆笑
管中閔播周華健MV。(圖/民視新聞)


管中閔致詞中說到,4年過得很快也很慢,2019的1月8日,第一會議室貴賓雲集,室外像花海一片,這情景彷彿還歷歷在目,「時間很快,彈指之間,我們又再次迎來校長交接典禮」。

管中閔提到,4年前的交接典禮,自己曾說,「我視台大校長這個職位為一生懸命,只有全力投入,絕無反顧」。他表示,自己過去四年,他全心投入,竭盡心力,更重要的是,有幸得到行政團隊成員,各學院師生、行政同仁的幫助,才能得到一些成果。

管中閔也提到,自己相信已實踐承諾,而且無負於遴選委員會當初的付託,以及眾多師生與校友們的信任,當初就任時的心願已了,「我可以無憾的交棒給下一任的陳校長了。」

管中閔說,生命對他如此厚愛,讓一位年輕時的荒唐少年,有機會翻轉人生,走進學術殿堂,而且最終還能克服所有困難,出任台大校長,既然擁有過這「最珍貴的職位」,自己已再無所求,「卸任校長後我將不再成為公眾人物,我也希望生活重歸平淡,讓一切回復本來」。

更多新聞: 台中大火5死家屬今招魂!11歲男童擲無筊 法師「1句話」聖筊惹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