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污境外移入! 雲嘉南高屏「紅色警戒」

民視新聞/謝耀德、蘇晟維、王云宣、梁智翔 台中高雄報導

抬頭看看天空,中南部的民眾可能超有感!氣象局長鄭明典,8日臉書發文表示,天空會霧茫茫一片,是因為受到「境外移入型空汙」的影響,也是一次顯著的中國空汙影響,對此,高雄市環保局也提前啟動指揮中心,要求工廠減排降載,同時加強移動汙染源的攔檢。

更多新聞: 全民普發6000元如何施行? 數位部曝可能採取「2方式」

從高樓放眼望去,台中天空霧茫茫,不少建築物幾乎看不見樓頂,空氣中彷彿蒙上了一層灰色罩子,民眾出門超有感。

中國空污境外移入! 雲嘉南高屏「紅色警戒」
​​​​​​​​​​​​民眾說,「今天比較霧茫茫,因為我們出來騎車的時候,感覺到白茫茫的一片。」

民眾說,「就會有點霧霧的感覺,有沙沙的感覺,鼻子眼睛會癢,起床的時候就會哈啾哈啾。」

從左看到右,一度連大肚山都看不見,儘管太陽露臉,依舊灰濛濛一片,從空品監測圖來看,中部地區已經達到「橘色提醒」,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則來到「紅色警示」,氣象局長鄭明典,臉書發文表示,這是境外移入型空氣汙染,是一次明確、顯著的「中國空氣汙染」,呼籲敏感族群要特別當心!

稽查人員說,「我們這是不定期的抽驗,你這邊都有合格。」

中國空污境外移入! 雲嘉南高屏「紅色警戒」
環保局人員,加強攔檢移動汙染源,面對空汙大軍來勢洶洶,高雄市環保局嚴陣以待,提早啟動指揮中心,不但要求工廠檢排降載,也出動空拍檢測,防止不肖業者偷排廢氣。
中國空污境外移入! 雲嘉南高屏「紅色警戒」
高雄市環保局長張瑞琿說,「這兩天最主要污染物是PM2.5,那我們希望就市民朋友,能夠減少戶外的活動,假如說必須要出來,當然希望就是說能夠戴口罩,盡量能夠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所謂自行開車。」

高雄市府超前部屬,提早應變,對抗空汙,也提醒民眾,盡量減少戶外活動,戴好口罩、做好防護。

更多新聞: 耗水費2/1起對用水大戶開徵! 工商協進會提3點建議盼配套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