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疫後「開放定點試吃」 估人潮回流3成到4成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迎接解封後第一個農曆年,台北迪化年貨大街,一早就出現人潮,即便還不像疫情前,擠得水洩不通,但粗估人潮已經回流3~4成,有民眾開心的說,總算有點過年的感覺了,但同時也感嘆,好像什麼年貨,都貴了一點。

更多新聞: 東北角飯店「溫泉祭」 疫情解封年初三前客滿

紅黃燈籠高高掛,增添不少年味,春節腳步逼近,迪化街一早就出現採購人潮,攤販也只好趕緊把年貨通通擺出來,準備招呼客人。

迪化街疫後「開放定點試吃」 估人潮回流3成到4成
迪化街攤商小麥說,「我們期待不只可以回到以往的水準,我們還期望買氣可以更好,畢竟已經2年沒有迪化街年貨大街了。」
迪化街疫後「開放定點試吃」 估人潮回流3成到4成
迪化街商圈理事長徐慶棋說,「人潮如果跟前2年疫情比較大概有多3~4成,如果跟疫情前比較的話,年貨大街開跑後有多了1成多,店家都有多備貨。」

看好解封後報復性消費,店家備貨量也多了2~3成,然而觀察2023年年貨價格,烏魚子產量受到暖冬影響銳減,平均漲了1成5,一片就要5百~1千多元;干貝則根據大小,要價2千到4千不等,平均漲了2成左右,香菇一斤也貴了50~100元不等,中價位等級1300元起跳,至於南美鮑罐頭,也從500元漲到600元,消費者明顯有感。

迪化街疫後「開放定點試吃」 估人潮回流3成到4成
​​​​​​​​​​​​民眾說,「有,有比較貴一點,就是年貨比較貴一點,但還是要過年嘛。」

民眾說,「有每一樣東西都有比較貴都有漲價。」

民眾說,「就來看看因為有吃到東西,你至少比較知道他是什麼味道,會比較有意願消費,今年人比較多去年來就沒人。」

迎接解封後第一個農曆年,即便通膨壓力不減,但戶外擺攤和試吃恢復,讓民眾更有願意出來踩街,也讓業者樂觀看待今年買氣。

更多新聞: 2023年投資展望!新科技搶先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