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力不足!老外曝台灣軍備數量大危機 無奈嘆:需要更多軍人
衛斯理點出台灣現今的兵力問題,並向大家分析未來人口趨勢及影響。(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總統蔡英文不久前宣布,自2024年起,於2005年1月1日起出生者,將恢復服1年常備兵役,藉以加強提升台灣軍力,然而加拿大YouTuber「衛斯理」,日前走訪澎湖軍事防空洞時,卻提到台灣目前雖致力於提升軍事力量,但由於生育率低落,導致軍人數量仍然稀少,相較於政府期望值整整少了7000人,讓他無奈直嘆:「台灣需要更多軍人。」

更多新聞: 德國示警「非必要別去中國」 比利時、盧森堡跟進

兵力不足!老外曝台灣軍備數量大危機 無奈嘆:需要更多軍人
衛斯理看著澎湖防空洞內的歷史痕跡時,提到現今台海關係的局勢,忍不住想起以前緊張氛圍。(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衛斯理看著澎湖防空洞內的歷史痕跡時,提到以往台海關係相當緊張,因此十分接近中國的澎湖,便成為一道重要防線,然而現今台海雖主要以「非武力」方式持續爭鬥,但為了防範中國突然帶兵進攻,台灣還是持續在提升、加強軍事力量,卻讓衛斯理點出「兵力問題」,直言目前台灣生育率過低,導致軍人數量稀少,與期望值相差高達7000名士兵,且在2035年時,更會成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讓他無奈喊話:「所以各位台灣人開始生孩子吧,我們需要士兵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吐瓦魯國會議長抵台訪問 盼複製台灣經驗提升生活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