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委補選票數差距僅4.9%  蔣萬安:謙虛面對各界指教
蔣萬安傍晚抵達競選總部。 (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下午4點開票後一路拉鋸,最後由王鴻薇以6萬0519票對吳怡農5萬4739票當選,不過中山區票數是由吳怡農勝出,王鴻薇則是在本命選區北松山多拿6600多票,對於勝選結果,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未來仍有很多挑戰,此刻雖然高興,但也必須謙虛面對各界指教、不同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惜敗王鴻薇坦言不如預期 吳怡農:盼正面選舉成政治主流

根據中選會開票結果,細分選區來看,吳怡農在北松山區拿下1萬7843票、中山區拿下3萬6896票;王鴻薇在北松山區拿下2萬4467票、中山區拿下3萬6052票。王鴻薇在北松山區多拿6624票、中山區則是吳怡農多贏844票。總計2人最終差距5780票,以總投票數11萬5800票(含無黨籍蕭赫麟542票)計算,吳怡農僅以4.9%差距惜敗。

對此蔣萬安表示,非常感謝中山、北中山鄉親願意給王鴻薇機會,此區選民是一路對他提攜、栽培最深,他相信王鴻薇進入立法院後,不會辜負選民期待。

蔣萬安表示,「接下來會王鴻薇會用更高視野,在國會為人民發聲,對很多議題把關、擴大服務,未來王鴻薇在中央、萬安在地方市政,我們就是全面服務、照顧中山及北松山鄉親,當然接下來仍然面對很多挑戰,勝選心情此刻是高興的,但是也必須非常謙虛來面對各界指教、不同意見,同時也將鄉親對我們期待,即刻轉化全力以赴、為民服務、解決問題的動力,好好為民眾打拼。」

他表示,接下來王鴻薇會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情,為民眾監督服務,進行各項質詢,他相信王鴻薇會是大家期待中最好的立委,除了恭喜、感謝,也對未來充滿信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自行宣布當選 中山區得票數輸吳怡農坦言「壓力從今天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