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董座認同「用水大戶多徵耗水費」 被問到2023景氣「這樣說」

民視新聞/葉為襄、黃鈺淳 台北報導

文化部舉辦「企業挺文化、文化亮台灣」的記者會,同時也邀請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以及義美食品董座高志尚出席參加,不過2月1日經濟部將針對"用水大戶"徵收每度多三元的耗水費,各家董座都相當認同,不過被問到2023的景氣,企業老闆們,普遍看法保守。

更多新聞: 廣越去年12月營收年增4.62% 全年業績創歷史新高

台劇孟婆客棧去年拿下戲劇節目創新獎,製作人唐美雲在活動上,再度許願,逗得台下董座們樂開懷,包含義美董座高志尚、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都出席,一被問到2023景氣,他們這樣說。

企業董座認同「用水大戶多徵耗水費」 被問到2023景氣「這樣說」

宏碁集團榮譽董事施振榮說,「面對它強化下一波景氣好的時候,掌握更好的機會,(用一個字來形容2023的景氣),(您有想法嗎)常態吧常。」

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就那一個字盼期盼,美目盼兮巧笑倩兮,期盼會比2022更好。」

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說,「國外有人提到一句話,不是一個字,就是你現在是期待一個,無法期待的時代,今年供應鏈可能要特別注意。」

面對2023年景氣,企業老闆都很保守,尤其去年俄烏戰爭開打,物價上漲,讓生產成本都變高,而經濟部也將從2月1號開始徵收用水大戶的耗水費,每度要多3塊錢,不過企業董座們,都很認同。

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說,「這是一個好的事情,但是要提高多少,是不是要用漸進式比較好還怎麼樣,這個可能大家可以考慮。」

宏碁集團榮譽董座施振榮說,「我們台灣的水電都是偏低,費用偏低為了救地球應該,大家要盡一點責任。」

企業董座認同「用水大戶多徵耗水費」 被問到2023景氣「這樣說」

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指出,「如果台灣在過去兩年,經濟發展工業發展科技發展不錯,我想適當分擔環境資源的費用,也是應該的。」

企業大老闆面對水資源議題,異口同聲表示贊同,主要也是希望落實ESG的精神,讓企業在極端氣候下保有永續經營的理念。

更多新聞: 和大去年營收創新高 樂觀看今年電動車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