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線貨車沿途掉落百桶沙拉油 道路大量油漬緊急鋪撒木屑防打滑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貨車載運物品真的要特別當心!台東大武鄉台9線上,竟然有貨車沿路掉落,超過百桶的沙拉油,大量油漬就這樣灑在柏油路上,真的十分危險,就怕一有不慎,可能會有車輛因此打滑,造成其他更嚴重事故,警方也趕緊聯絡工務段人員,使用木屑吸附油漬,化解危機。

更多新聞: 騎士被打噴辣椒水遭判「互毆」!律師點1關鍵 網嘆:法律保護加害人

畫面中整條公路上,沿途灑滿好幾桶的沙拉油,還能看到數十個桶子,都是從大貨車側邊陸續掉落,影響範圍長達200米左右,警方到場,趕緊放置交通錐、進行交管。

緊急使用木屑,沿路吸附油漬,就怕一有不慎,可能會有車輛因此打滑,造成其他更嚴重事故。

台九線貨車沿途掉落百桶沙拉油 道路大量油漬緊急鋪撒木屑防打滑

事情發生在週一(1月9日)早上9點多,台東大武鄉、台9線409公里處,往市區的北上方向,警方獲報有貨物掉落路面,但沒想到竟然是上百桶的沙拉油,趕緊聯絡工務段人員來幫忙。

大武分局第四組組長詹勳昌說,「經了解是陳姓民眾 駕駛營業的曳引車,載運食用的沙拉油,由南向北 就往台東市區方向行駛,到了事故地點,因為貨物未綁牢固,造成一百多桶的沙拉油掉落路面。」

台九線貨車沿途掉落百桶沙拉油 道路大量油漬緊急鋪撒木屑防打滑

還好大武工務段人員,透過木屑降低往來車輛打滑風險、化解危機。但貨車物品沒綁牢、就是不對,警方也依法舉發駕駛,提醒用路人如果載運貨物,發生掉落、滲漏或飛散,影響交通安全,不只可開罰3千到1萬8千元罰鍰,要是情節嚴重,導致他人重傷、死亡,還有可能被吊銷駕照,不可輕忽。

更多新聞: 墾丁暴走梅花鹿撞車後「逃逸」!墾管處公開1保障:會有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