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坐牢!寵物兔3天沒人顧 房東憂成「另類凶宅」搬救兵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名房東先生,因為房客囚禁他人,被警方逮捕關押,獨留一隻寵物兔在屋內,房東擔心兔子餓死,房子成了另類凶宅,又怕貿然移動房客所有物,會有觸法疑慮,向議員陳情後,找來動保處會同員警,救出兔子。來看民視獨家報導。

更多新聞: 騎士被打噴辣椒水遭判「互毆」!律師點1關鍵 網嘆:法律保護加害人

房東找來動保員,還有員警陪同,來到房客租屋處,因為裡頭有一隻兔子,三天沒人照料,動保員到場時,兔籠裡面已經沒有食物,連一滴水都沒有。

動保員連籠帶兔,一起帶走。事發在7號晚上9點多,房客日前涉案被警方帶走關押,房東三天聯繫不上房客,怕房子成了另類凶宅,找議員搬救兵。

房客坐牢!寵物兔3天沒人顧 房東憂成「另類凶宅」搬救兵

房東王先生說,「有人報案然後就說被那個房客拘禁,因為目前還跟那個租客,就是那個兔子的主人,那租賃契約還沒有到期,目前租客收押 沒有辦法見到租客,或者是聯絡到租客,請議員詢問說能不能有,比較妥適的處置方式。」

餓了三天的兔子,到了動保處,大吃特吃、恢復活力。

新北市動保處平均一個月,接獲三件兔子救援案。兔年就快到了,動保處提醒,兔子不好養,養前請三思。

房客坐牢!寵物兔3天沒人顧 房東憂成「另類凶宅」搬救兵

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說,「我們有公布寵物兔的,基本的飼養指引,民眾必須進行10項的評估,確認自己的經濟環境,然後飼養前的評估完之後呢,才能去做認養飼養。」

這回救出的兔子,飼養環境就不合格,鐵絲網籠子內,沒有放腳踏墊,不當飼養反而讓兔兔受虐。

為了保障兔兔權益,愛兔協會聯合立委,召開記者會,為受害的兔子發聲,這些兔子有的是實驗兔,有的被虐待、棄養,有的是過度繁殖的畸形兔。呼籲民眾,不要讓兔年成為兔兔受苦的一年,請民眾做好功課再飼養,不要一時興起,毀了兔兔一生。

更多新聞: 墾丁暴走梅花鹿撞車後「逃逸」!墾管處公開1保障:會有賠償